11月25日上午,重庆市教委原二级巡视员、重庆市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监事长、上合国际绿色低碳产教融合共同体理事长胡斌一行5人来校调研交流。学校理事黎明、副校长李海燕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调研期间,胡斌一行参观了学校卫生健康实训中心,听取了护理、中医养生保健、口腔医学技术、康复治疗技术等专业实训室建设情况汇报。
座谈会上,李海燕代表学校对胡斌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校办学基本情况、“新双高”建设进展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详细介绍。
上合经贸平台教育工作联盟常务秘书长、中国教育集团西南区总经理毛德林对上海合作组织国家多功能经贸平台教育工作联盟的概况及业务开展情况进行了分享。
双方围绕职业教育转型升级、国际交流合作以及“新双高”建设等内容展开深入探讨。
胡斌在讲话中肯定学校发展基础及海外合作基础,他聚焦三大合作方向:一是紧扣“双碳”战略,推动低碳校园建设与相关专业、课程融合,拓宽学生就业前景;二是结合乡村振兴战略,打造特色产业链条;三是推进职教出海,强调师资与资源输出、海外办学扎根产业,以及加强留学生培养与中文教学。他表示将发挥平台优势,对接资源助力学校落实项目,拓展发展空间。
会上,黎明理事强调,学校将以此次交流为契机:一是依托上合经贸平台教育工作联盟突破职教出海、海外就业瓶颈,实现“无中生有”的零突破;二是发挥教师“点石成金”的育人本领,培养兼具“诗与远方”的胸怀和“德技双修”情怀的人才;三是强化交流合作,发出理工声音、作出理工贡献。他指出:学校将始终秉持前瞻视野与深厚情怀,在上合经贸平台教育工作联盟的有力支撑下,深耕职教国际化赛道,走出独具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奋力谱写职教出海的崭新篇章。